弈城论坛弈城围棋论坛弈城棋事 → [原创]【 我的围棋,我的路】


  共有172177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[原创]【 我的围棋,我的路】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51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0:29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糊涂虫皇帝在2011-9-17 22:51:00的发言:
(⊙_⊙)
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52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0:33:00 [只看该作者]

第六章 个人赛

开学报到的时候,我发觉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。他们心中肯定在想:这是谁啊,这么牛,一学期都不上课。

还没有来得及认识班上的同学,我又被校长叫到了办公室,见到我后,校长递上了一张表格

我仔细看了看,原来是区个人比赛的时间表

由于参加比赛的人数众多,比赛被分为32个小组,每组出线两人,然后是淘汰赛,我所在的小组有6人

“争取取得好成绩啊!”校长还是那副笑眯眯的神情

“我一定尽力”

第一次参加这样规模的个人赛,我早早地就来到了赛场-区文化宫。虽然离正式比赛时间还有近两个小时,但大幅的对阵积分表前已经是人潮汹涌。有的在表格前寻找自己今天的对手,有的三五成群在那里讨论谁能够进前八,XX能够夺冠。场面非常热闹

我站在一个角落的位置,即可以观察到参加比赛的选手,又可以听到旁人的谈论

“区少年队没参加可是好消息啊!”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一喜,少年队不参加,我取得好成绩的胜算又多了许多

“老庞也不参加,估计是拿了两届冠军后没动力了吧”老庞是强业四,在这个区业余界赫赫有名,拿了两届区业余个人赛冠军

“找找看你的对手是谁?”我的面前走来一对父子,小孩大概十来岁的样子,父亲在教孩子怎样寻找自己的对手

“找到了,我的对手叫刘阳”小孩显得非常高兴

“好好下啊”父亲的眼中满是那慈爱的眼神

原来我的第一轮对手是这个小孩

比赛开始前15分钟,大家陆陆续续地走进对局大厅,寻找自己的位置

当时的业余比赛虽然条件简陋,但组织得有条不紊

我来到标着62号的桌子前坐了下来,深深地吸了口气,比赛马上要开始了

那对父子也来了,小孩显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,显得非常好奇。他先观察了我一会,然后又看了看棋子,坐一会又站了起来,好动的天性显露无疑,虎头虎脑的很可爱

“坐好,马上要比赛了”父亲的关切语气中有一丝严厉

孩子坐了下来,但仍不由自主地东张西望

我观察了一下边上的两对选手(他们都是我小组的对手)

裁判用喇叭宣布了比赛的规则,个人赛正式开始了

猜先的结果我执黑,我第一子落在了小目,对手用2连星布局,落子很快

当对手低挂我的小目时,我选择了一间低夹,小孩马上飞压,果然是初生牛犊

我卖了个破绽,用了二间拆,小孩果然上当了,马上挡了下来

中我的骗招了!我冲了后拌粘,然后强烈地一断,停下来仔细计算了一会,小孩的脸顿时胀得通红,原来他已经看到了,他只能吃我角上的几子,而我将先手围起一道铁壁!

这个变化的得失绝不是对等的,但下到这里只有此华山一条路了

虽然在中盘的战斗中小孩使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竭力把棋局搞乱,但由于实力接近,我并没有给他那样的机会,尽量把棋局向简单的方向走,我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

开了个好头,我心里暗暗高兴

 

未完,待续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11-13 13:14:38编辑过]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糊涂虫皇帝
  253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糊涂虫皇帝
等级:具体 帖子:3845 积分:2120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0/6/11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9:26:00 [只看该作者]
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糊涂虫皇帝:没事来吼吼,提高知名度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麻雀金界壕
  254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蝙蝠侠 帖子:301 积分:2388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9/11/16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9:40:00 [只看该作者]

我站在一个角落的位置,即可以观察到参加比赛的选手,又可以听到旁人的谈论

呵呵,看得出,很有心计,是块好料。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糊涂虫皇帝
  255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糊涂虫皇帝
等级:具体 帖子:3845 积分:2120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0/6/11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10:08:00 [只看该作者]

好好炼


糊涂虫皇帝:没事来吼吼,提高知名度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bunlog2
  256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28 积分:504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7/29 18:20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18:34:00 [只看该作者]

真厉害!有10亿呢!!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一世无层
  257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73 积分:897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7/22 11:46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20:58:00 [只看该作者]

继续顶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58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22:47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麻雀金界壕在2011-9-18 9:40:00的发言:

我站在一个角落的位置,即可以观察到参加比赛的选手,又可以听到旁人的谈论

呵呵,看得出,很有心计,是块好料。

谢谢金兄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59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22:48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糊涂虫皇帝在2011-9-18 10:08:00的发言:
好好炼

糊涂好!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60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8 22:48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bunlog2在2011-9-18 18:34:00的发言:
真厉害!有10亿呢!!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呵呵,只是美梦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叩桥而不渡
  261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34 积分:507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4/17 23:19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10:38:00 [只看该作者]

杀杀,我没银子啦!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那人那事
  262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小巧 帖子:2173 积分:11278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9/8 11:30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11:50:00 [只看该作者]

杀杀,我破产啦。


不曾忘却的那些人,夜凉入梦。

不曾远去的那些事,依稀泪痕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63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11:57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叩桥而不渡在2011-9-19 10:38:00的发言:
杀杀,我没银子啦!

叩桥好!咱5亿也分完了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那人那事
  264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小巧 帖子:2173 积分:11278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9/8 11:30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12:23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杀杀你锐气在2011-9-19 11:57:00的发言:

叩桥好!咱5亿也分完了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靠。我一分未见。。。不厚道。。打倒!!!!



不曾忘却的那些人,夜凉入梦。

不曾远去的那些事,依稀泪痕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65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12:26:00 [只看该作者]

对面的父亲在认真地帮小孩复盘,小孩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竭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

失败是最好的老师,这话一点不错

(那时的孩子现在应该已是而立之年,不知现在他是否还深爱着围棋?)

 

我站起身来,走到边上观看同组其他选手的对局

 

同组还有两对棋手,其中一组对局的是两位中年男子,另一组是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青年和一个年近六旬的老者

那对中年人的对局比较平淡,棋力也不强,我看了会就来到老者和青年的那组对局边上

过了会我就有些乐了,原来老者一遍哼着自编的小曲,一边猛抽着烟,还把口中的烟雾不停地喷向对手,很长时间才落一子,对面的青年棋力要比这位老者强些,但明显已经被老者的盘外招搞得心烦意乱,不仅下得飞快,而且不时出现漏着。老者显然已经掌握着主动,但仍是不紧不慢地下着

看来我这组最大的对手就剩这两位了

对局以老者7目半胜而结束,心态太重要了

第二轮我轻松战胜一个中年人,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第三轮面对同样战绩的老者,这是一盘事关小组出线的对局

第三轮比赛我提前半小时来到对局桌前,耐心地等待比赛的开始,当比赛时间到来的时候,老者还没有来

我叫来了裁判,得知规则是迟到15分钟才算对手弃权,我只有耐心等待

十五分钟时间快要到的时候,老者慢腾腾地来到了桌前,他的眼神中掠过一丝狡黠

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,我心里暗暗说道。

深深地吸了口气,比赛开始了

老者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点了一支,猛吸了一口,然后把浓浓的烟雾朝我喷过来

好啊,又来这一招!我也从口袋里拿出一包早已准备好的简装牡丹,点上了一支

老者有些诧异地看着我,他第一次看到我抽烟

我也深深地吸了一口,然后把烟全部吐给了对手,烟雾之浓让我自己都有些惊讶

“这样不礼貌”老者皱了皱眉头说道

“来而不往非礼也”我文绉绉地说了一句,挑衅地看着对手

对手的烟雾再也不喷过来了,但是第二招:哼小曲又来了

只见对手越哼越起劲,声音也越来越大

“请小声点”边上裁判提醒道

我从兜里拿出一付耳塞,听起了音乐。哼吧,使劲哼

见这两招对付不了我,老者也只能认真对局了

形式慢慢朝着对我有利的方向发展,老者的棋也越下越慢

“裁判”在老者近20分钟迟迟不肯落下一子后,我叫来了裁判

“什么事?”裁判问道

“对手太慢了,请计时”我说道

裁判看了一眼棋盘(盘中才下了几十手,而别的对局快接近尾声了),拿来了一个计时钟

在我们的协商后,时间定为每人45分钟

 

失去了盘外招,实力的差距就很明显了,虽然老者竭尽所能,但依然没有太像样的机会,我顺利地拿下了这盘关键的比赛

 

未完,待续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66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12:31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那人那事在2011-9-19 12:23:00的发言:

靠。我一分未见。。。不厚道。。打倒!!!!

先来先得啊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那人那事
  267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小巧 帖子:2173 积分:11278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9/8 11:30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12:38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杀杀你锐气在2011-9-19 12:31:00的发言:

先来先得啊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不行,我现在中3,你来给1000W。



不曾忘却的那些人,夜凉入梦。

不曾远去的那些事,依稀泪痕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糊涂虫皇帝
  268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糊涂虫皇帝
等级:具体 帖子:3845 积分:2120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0/6/11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20:04:00 [只看该作者]
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糊涂虫皇帝:没事来吼吼,提高知名度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胎神蛙儿
  269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15 积分:13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9/19 20:14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20:21:00 [只看该作者]

深刻大气学习了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糊涂虫皇帝
  270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糊涂虫皇帝
等级:具体 帖子:3845 积分:2120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0/6/11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21:00:00 [只看该作者]
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糊涂虫皇帝:没事来吼吼,提高知名度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71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21:20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胎神蛙儿在2011-9-19 20:21:00的发言:
深刻大气学习了

谢谢兄弟捧场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糊涂虫皇帝
  272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糊涂虫皇帝
等级:具体 帖子:3845 积分:2120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0/6/11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21:44:00 [只看该作者]

O(∩_∩)O哈!顶


糊涂虫皇帝:没事来吼吼,提高知名度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73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22:26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糊涂虫皇帝在2011-9-19 21:44:00的发言:
O(∩_∩)O哈!顶

糊涂上得真快,水王啊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一世无层
  274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73 积分:897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7/22 11:46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19 23:05:00 [只看该作者]

每天以顶杀杀为乐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麻雀金界壕
  275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蝙蝠侠 帖子:301 积分:2388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9/11/16
[推荐] 方刚 麻雀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7:14:00 [只看该作者]

老者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点了一支,猛吸了一口,然后把浓浓的烟雾朝我喷过来

好啊,又来这一招!我也从口袋里拿出一包早已准备好的简装牡丹,点上了一支

老者有些诧异地看着我,他第一次看到我抽烟

我也深深地吸了一口,然后把烟全部吐给了对手,烟雾之浓让我自己都有些受不了。

嘿嘿,

原来香烟还有这种妙用,佩服。

我原来也爱抽简装牡丹,

感觉就和抽现在的软玉溪一样。

估计下围棋的人中烟友更多一些吧。

杀杀很有文字功底,细微之处见真情。

希望有时间到麻雀做客!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76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0:09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一世无层在2011-9-19 23:05:00的发言:
每天以顶杀杀为乐。

谢谢,大家的支持是杀杀写作的最大动力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黑不是白
  277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新手 帖子:2 积分:82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9/20 13:07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3:08:00 [只看该作者]

杀杀,急盼更新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俺不是土匪
  278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蝙蝠侠 帖子:339 积分:193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9/10 6:13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3:35:00 [只看该作者]

牛皮不是吹的,火车不是推的,泰山不是堆的,腰细不是勒的,杀杀什么招都会呀,冠军确实实至名归!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0 13:35:50编辑过]


人在江湖漂,谁能不挨刀。俺不是土匪,弈城走着瞧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那人那事
  279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小巧 帖子:2173 积分:11278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9/8 11:30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3:43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俺不是土匪在2011-9-20 13:35:00的发言:
牛皮不是吹的,火车不是推的,泰山不是堆的,腰细不是勒的,杀杀什么招都会呀,冠军确实实至名归!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0 13:35:50编辑过]

罗锅不是背的,牙缝不是塞的,火箭不是飞的,PP不是黑的,运气不是霉的,



不曾忘却的那些人,夜凉入梦。

不曾远去的那些事,依稀泪痕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80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3:45:00 [只看该作者]

比赛后我看了看积分榜,心里轻松了不少,下一轮我只要拿下最弱的那个中年就基本出线了

第四轮的比赛我等了好长时间对手都没有来,对手竟然弃权了,我不战而胜

无聊之余,我起身观看旁人对局,走马观花般地转了一圈,有一局对局吸引了我

对弈的双方是两个二十多岁的青年,其中一个瘦瘦的个子,头发梳理得很精神。另一个高高壮壮的,身材很魁梧

双方的下法也很有趣,大个的人满盘追杀瘦个的孤棋,好似想一口把对手吞了,但对手丝毫没有慌乱,还脱先去抢了一步双先的大官子

这步官子一抢,高个只有杀棋一条路了,只见高个抓头苦想,迟迟不肯轻易落子

高个思索了很长时间,终于重重地落下一子,要准备杀棋了!

围观者越来越多,也有小声议论的,但大家都感觉瘦个要做活很难

只见瘦个在黑空中东碰一下西靠一下,然后一路小尖!此鬼手一出,大龙顿时柳暗花明

“这步小尖太漂亮了!”边上的人不由自主地赞赏起来

是啊,谁又能想到有这样一步小尖妙手呢,有了这步妙手,瘦个的大龙安全回家,以后竟然还有些官子便宜,太妙了!

高个只能中盘认输

“下得真好!”高个赞赏道“交个朋友,王向东”高个伸出那厚厚的大手

“薛战”瘦个也伸出了右手,和高个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

这一幕令我深深感动,这就是围棋的感染力,这就是真正的棋迷,胜不骄败不馁!

薛战,王向东。我也记住了这两个名字,这两人是我前进道路上的强敌!

那天晚上,我得了重感冒,不停地流鼻涕,头昏脑胀的

“明天的比赛就不要去了”姑妈关切地说道

“哦”我含糊地回答了一句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

第二天起来已经是快中午了,感觉稍好了一些,我匆匆吃了些稀饭,向赛场赶去。对围棋的痴迷使我不愿意放弃任何一场比赛

最后一轮是对和我年纪差不多的青年,我看过他的积分,只要这盘他战胜我,就可以和我一起出线

对局的过程中感觉对手非常重视这盘棋,而且对手的棋力也不弱,局面一直维持在均衡状态

棋局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,由于身体的虚弱,我的头脑越发昏沉,在角上的一处接触战中,我漏算了对手的一步好手,三颗棋筋被吃,我中盘认输

回到家,头昏脑胀的我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地进入了睡眠状态

“301电话”楼下的电话亭阿姨的大嗓门把我叫醒(那年代大多是公用电话)

“成绩怎样?”听筒里传来的是校长那关切的声音

“出线了”我回答道

“生病了吧?”毕竟是校长,从我的声音中就感觉出来了

“恩”

“那好好休息,后天还要比赛呢”

“谢谢校长”校长的关心我很感动

 

未完,待续

 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风清杨
  281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140 积分:1159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6/19 14:3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3:53:00 [只看该作者]

又读了一遍!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82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4:41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麻雀金界壕在2011-9-20 7:14:00的发言:

老者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点了一支,猛吸了一口,然后把浓浓的烟雾朝我喷过来

好啊,又来这一招!我也从口袋里拿出一包早已准备好的简装牡丹,点上了一支

老者有些诧异地看着我,他第一次看到我抽烟

我也深深地吸了一口,然后把烟全部吐给了对手,烟雾之浓让我自己都有些受不了。

嘿嘿,

原来香烟还有这种妙用,佩服。

我原来也爱抽简装牡丹,

感觉就和抽现在的软玉溪一样。

估计下围棋的人中烟友更多一些吧。

杀杀很有文字功底,细微之处见真情。

希望有时间到麻雀做客!

一杯清茶,一支烟,一盘棋。此生足矣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83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4:41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黑不是白在2011-9-20 13:08:00的发言:
杀杀,急盼更新

已更新,谢谢兄弟关注!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84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4:43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俺不是土匪在2011-9-20 13:35:00的发言:
牛皮不是吹的,火车不是推的,泰山不是堆的,腰细不是勒的,杀杀什么招都会呀,冠军确实实至名归!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0 13:35:50编辑过]

嘿嘿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85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4:43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那人那事在2011-9-20 13:43:00的发言:

罗锅不是背的,牙缝不是塞的,火箭不是飞的,PP不是黑的,运气不是霉的,

都是油菜啊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俺不是土匪
  286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蝙蝠侠 帖子:339 积分:193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9/10 6:13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4:50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杀杀你锐气在2011-9-20 14:43:00的发言:

嘿嘿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水平就是要发挥的,杀杀就是来捧杯的,,,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0 14:51:14编辑过]


人在江湖漂,谁能不挨刀。俺不是土匪,弈城走着瞧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那人那事
  287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小巧 帖子:2173 积分:11278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11/9/8 11:30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5:31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俺不是土匪在2011-9-20 14:50:00的发言:

水平就是要发挥的,杀杀就是来捧杯的,,,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0 14:51:14编辑过]

有霸气!!支持!



不曾忘却的那些人,夜凉入梦。

不曾远去的那些事,依稀泪痕。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88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7:23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俺不是土匪在2011-9-20 14:50:00的发言:

水平就是要发挥的,杀杀就是来捧杯的,,,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0 14:51:14编辑过]

运气,运气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89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17:24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那人那事在2011-9-20 15:31:00的发言:

有霸气!!支持!

兄弟强啊,和糊涂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大比拼啊!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cyz2000fa
  290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新手 帖子:3 积分:10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7/23 20:04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0:32:00 [只看该作者]

顶贴为啥有银子?我是新来的,很多不懂,

文章写的不错啊,是纪实还是故事?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糊涂虫皇帝
  291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糊涂虫皇帝
等级:具体 帖子:3845 积分:2120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0/6/11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0:59:00 [只看该作者]

 帮会不论大小,选择自己合适的帮会很重要,艺佳人,K级的乐园,D级的天堂。


糊涂虫皇帝:没事来吼吼,提高知名度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92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2:37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cyz2000fa在2011-9-20 20:32:00的发言:

顶贴为啥有银子?我是新来的,很多不懂,

文章写的不错啊,是纪实还是故事?

谢谢这位兄弟

呵呵,银子赌光还不如散光,有时候发银子比赚银子开心,现实中也是这样

文章是纪实的故事,也是故事地纪实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93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2:37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糊涂虫皇帝在2011-9-20 20:59:00的发言:
 帮会不论大小,选择自己合适的帮会很重要,艺佳人,K级的乐园,D级的天堂。

糊涂怎么卖广告了,哈哈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小可716
  294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34 积分:368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9/20 23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3:05:00 [只看该作者]

还以为TJ了,原来原文在魔教中有,杀杀太厉害了,期待"疯狂的牛市"大作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杀杀你锐气
  295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平民
等级:版主 帖子:4579 积分:27284 威望:0 精华:25 注册:2011/3/24 16:02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3:08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小可716在2011-9-20 23:05:00的发言:
还以为TJ了,原来原文在魔教中有,杀杀太厉害了,期待"疯狂的牛市"大作

谢谢小可光临!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

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风舞漫天
  296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菜鸟
等级:掌门长老 帖子:636 积分:4470 威望:0 精华:12 注册:2011/2/14 11:2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3:09:00 [只看该作者]

顶顶。。。


一匹孤独的狼,向苍天怒吼!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快乐唐伯虎
  297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33 积分:23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9/19 18:3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0 23:46:00 [只看该作者]

下文呢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麻雀金界壕
  298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蝙蝠侠 帖子:301 积分:2388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9/11/16
[推荐] 方刚 麻雀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1 4:49:00 [只看该作者]

无聊之余,我起身观看旁人对局,走马观花般地转了一圈,有一局对局吸引了我

 

大有玄机啊,呵呵呵

 

这一幕令我深深感动,这就是围棋的感染力,这就是真正的棋迷,胜不骄败不馁!

薛战,王向东。我也记住了这两个名字,这两人是我前进道路上的强敌!

 

了解你的是你的对手!

喜欢你的除了亲人也还是你的对手!!

无他,因为志趣相同嘛!!!

望精彩继续,应该是精华了吧,呵呵呵

你的评棋不错,以后在这方面下下功夫,应该很有前途滴..............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名人赛报道
  299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98 积分:681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7/15 11:10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1 9:37:00 [只看该作者]

见过了杀杀本人,是个非常帅气文静的帅哥哈..

 

他夫人也非常大气 ,儿子特别可爱,许多时候逗得俺想把他带回家,幸福的一家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一世无层
  300楼 博客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73 积分:897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/7/22 11:46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1/9/21 10:47:00 [只看该作者]

继续顶,杀杀快更新。

 回到顶部
总数 229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.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