弈城论坛弈城围棋论坛弈城棋事 → 给您最全面的帮助——弈城客服电话开通:400 666 1285


  共有84738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给您最全面的帮助——弈城客服电话开通:400 666 1285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好大的花
  1楼 博客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游侠 帖子:59 积分:244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9/1/12 7:47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9/9/24 7:18:00 [显示全部帖子]

123 对网络围棋发展的一点想法: 最近经常登陆一个小型网页游戏,这是一个我认为很小的网络团队,应该比弈城(国内现今最大的围棋网站)还小。但根据这3个月的连续观察和思考,我觉得他们的盈利状况还是不错的,我的依据1是购买会员与免费玩家的比例,2是玩家用RMB购买虚拟钱币并消费虚拟钱币的频繁次数,这个数据应该大大好于弈城。 于是联想到一些能使网络围棋变得更有意思的小招: 一.头像。 现行网络围棋对局者的头像,普遍呆板单一,可选择余地太少。以弈城为例,绝大多数人只能在12生肖里选择,即便掏个RMB买个会员,可选择的头像还是很少。自己也可以设定,但不知何故,用者甚少。 对比,这个很简单,对比QQ等网络游戏,这个解决很容易。(弈城解决这个问题很难,因为弈城没有自主权) 不用跟大的网络运营商对比,看看我观察的这个小网页游戏: 普通玩家头像:(名字黑色字体 白大褂))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收费玩家头像:(名字红色字体 彩色衣饰)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二.游戏之外的道具玩法。 这个很关键,有人来弈城就只为下棋,但更多的人希望能有点别的有趣事做,我想这个不会有多少人会反对。 弈城除了下棋还能干什么? 1.猜单双,这是黄赌毒里的一种,不应该也不能够大力推广。这弈城币除了压23有点乐趣,然后就是弈币博弈,下这个彩棋的应该少之又少。最后就是发包了,发包有多少乐趣?发包倒是培养了弈城一帮讨包族。 2.压分,仅限于7段以上选手,这个值得商榷。压分事小,关键压分局,观看者可以参与起来,但可惜的是除了助威送花送礼花,参与者的趣味性太弱,画面质感差。好不容易来面国旗,也不知得多少棋友得压赞助多少。总的说来,这种观看者的参与玩法是相当呆板的。 建议:1.改进助威送花后的画面效果,让献媚的和收礼的心里都美滋滋的。 2.对局者下出臭棋或者有不尊重规则等行为,可以扔鸡蛋、被雷劈、变黑脸。这虽然对对局者有一定的影响,但增强了观棋者更多的乐趣,也就是增强了对局的参与性和娱乐性。 (玩家个人信息,除了段位,还可设定魅力值、人气值、信用值、掉线逃跑次数等等,收到礼物加分,被鸡蛋咋减分。分值达到一定高度可换取弈币,信用值等低到一定程度给与一定惩罚。) 例举:分别是收到礼物和被砸的画面效果,一看便知。 本身形象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收到一朵玫瑰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收到一捧玫瑰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收到咖啡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收到爱意表达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收到巧克力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遭遇雷劈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被关禁闭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三.网络资源及效益。 弈城现今是国内绝对第一的围棋网站。(但不是第一的围棋网络运营商,十分鄙视弈城很多作为) 粗略估计,弈城日在线人数【稳定】在1W人次左右,这相当于一个中等偏大型的网游资源,是很不错的一份资源。而能花大把时间在围棋网站上的玩家,多为25-50岁间成年人,其经济能力和消费能力都是弈城值得强烈期待的,也是弈城运营的利益最大化的根源。 而弈城实际获得的效益,应该不是很客观。其产生效益的路径一是卖会员,120元/年,价格不错,但会员待遇亟待提高,缺乏吸引力。每100个弈城玩家中间,有几个会员?我想这是弈城羞于见人的一个数字。二是出售金币及弈币,官方弈币价格奇高,100RMB约等于3000W弈币。假设我300元买了一亿弈币,玩23的话局数在10-20手之间估计就光屁屁了。手握一亿在手,每把不压1000W不带劲的,如此说来这个游戏花费就相当昂贵了。弈城估计尝到这里的甜头了,狠赚了一些买弈币的大户的银子。我觉得,还是走群众路线比较好一点,弈币价格要降低,增加弈币的使用价值。三是卖网页位置广告,这是09年弈城的一个进步,其实还可深挖。显而易见的,围棋天地那上边的几个客户都可拉过来嘛。四....肯定还有可开发的利益。 对比,那个网页游戏,日均在线人数只在500人次以内,经常都只是两三百人的在线。每个房间要满16个玩家才能正常游戏,一般也就十几个房间正常游戏,然而其会员占有比例以及购买游戏币的玩家相当可观。而围棋对弈操作性简便得多,2人即可成局,三五好友扎堆,调侃几句,撒手就是一霹雳回手又是一锤子,棋友热闹了消遣了,弈城的进账也多了。附图可知一二:----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,请对照! 如能掌握好这笔资源,网络运营商的好日子就不远了。 四.现有围棋网站前景展望。 弈城,无自主产权,不作指望。即便哪天能自主了,其管理团队也不值得期待,一个连论坛都管理不好的团队,能把弈城建设得多好呢?(主要是燕子前几任,燕子上任后起码看到了:请大家爱护好自己的家园,这还算个负责任的态度,但燕子只是个热心人,不是核心管理者,她左右不了弈城的发展和沉沦。再者弈城论坛顽疾已久诟病太多,无意关注。) 弈城最近热捧大富翁的扑克游戏,大倒胃口。不搞自己围棋专业的特殊经营,要弄个四不像的扑克搞综合经营,好比农村的小卖部学城里人办超市。这是什么表现?弈城无力在围棋方面再有什么利益产出,想弄个大富翁再忽悠点银子?我没玩过大富翁,没发言权。其实那2个什么四川和农场的网页游戏倒是可作消遣之乐,一个专业围棋网站去大势捣鼓个扑克游戏,实在觉得可笑不齿。 弈城除自主权外,还一个就是网络服务器的问题,国内每日1W人次的在线量,再加韩日的万把多人,这对网络运营商很是个考验,这一点还是要赞扬一下弈城不断改进的举措。 汤姆,大型网络运营商,其价值取向不在于围棋这点市场,其别的项目一单业务可能顶围棋项目一月甚至一年的会员收入。无特别方面人士参与进去,汤姆围棋应该还不足以威胁弈城的稳定。同理,新浪和QQ,围棋只是其一个附属的小项目,不会去重点开发。棋友也不必过多指望他们开发更好的对弈软件。 棋魂,本是值得期待一个本土围棋网站。创建初期打造个啥立体声语音讲解室,风风火火搞到现在,也没见啥稀奇,倒是人多网卡这德性跟弈城模仿得挺像!其实棋魂如能开发出更先进的对弈游戏软件,其超越弈城也是非常可能的事。 野狐网,这也是弈城一后怕的对手,但就冲那种啥没啥的破斑竹,我就不想去那地方。 展望:希望弈城能更好的服务于棋友,希望其他网站发展起来,形成良性竞争,网站挣钱之余棋友利益最大化! 五.关注棋友 尊重玩家。 这太重要了,也是弈城一直都做得不够的地方。 来弈城,是为下棋,是为看棋,是为涨棋,是为23,是无处可去的习惯,等等,但对绝大多数棋友而言,来弈城是来消遣娱乐放松的,三个字:来玩的! 大家玩得好了,才会掏腰包买会员买银子,为了玩得更好。弈城必须也只能做得更专业,玩家才会信任你,信任你的产品。 六.耻辱。 堂堂的泱泱大中国,还是发明围棋的之地,广大的中国围棋爱好者,现在居然要寄生于弹丸之地的韩国TYGEM网之下,任人摆布,这是弈城最无可奈何的难言之隐。 应该是我们的网站发展起来,让TYGEM主动来跟我们合作。做围棋网络运营商就得有这个目标,方能名利双收。 胡乱想到的几点,暂时先写到这。 说了几句不好听的客观话,不知道弈城会不会删了这个帖子呢?

 回到顶部